第70章 欢迎·修修:农科院搁哪儿啊?(1 / 8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  第70章 欢迎·修修:农科院搁哪儿啊?
  祝余抽抽巴巴地停住了。
  她把手伸进兜里,掏了半天,才把手绢掏出来,擦擦眼泪,擤擤鼻涕,终于看清了对面的乘客,是个脑袋很光很圆的蓝衣服大爷。
  他背对着她,正在整理包。
  祝余吸吸鼻子,往外探头看了看,窗户外已经没什么走动的乘客了,列车缓缓向前滑行,她心里很惆怅,感觉像漏了洞窜风的口袋。
  呜呜呜呜呜呜不想走了!
  感觉眼睛又酸酸的要流点什么出来,祝余用力深呼吸,憋了回去,回身翻自己的包。
  一本《西游记》,这是她打算路上打发时间看的,还有一包大饼,一盒辣卤猪耳朵,祝余不饿,只把那本《西游记》拿了出来。
  她向后坐了坐,靠着墙面开始看。
  大爷一回头,发现祝余不哭了。
  她板着脸、一脸认真地瞪着手里的书,就是翻的有点慢,他也从包里拿出一张报纸看。
  车厢里其实还挺热闹的。
  祝余看了一阵子,估计是眼泪把水分排出去了,她有些渴,拿出水杯,“大爷,您能帮我看一下东西吗?我去打个水。”
  大爷抬头,“行,你去吧。”
  祝余打水回来,正好碰上列车员检票。
  这年头检票不止要看车票,还要看证件和出门的介绍信,祝余把一沓用夹子夹好的证明掏出来,列车员仔细看了看,“哎呦,首都农机大的大学生啊,你要去西藏上班?”
  “是啊,”祝余吹着水杯,试图让它快点凉。
  大爷抬头看了她一眼。
  列车员朝祝余竖了竖大拇指,又检查大爷的证件,又一看,“嚯,您也是去西藏的啊?”
  祝余惊奇地看向了大爷。
  大爷笑了笑,“我也去上班,上班。”
  列车员去查下一个人了,祝余坐回自己的位子,好奇地身体前倾,“您去西藏哪儿啊?拉萨吗?我要去拉萨。”
  大爷抖了抖报纸,折好放回了包里。
  “是啊,我也去拉萨。小同志,你去什么单位啊?”他笑眯眯的,让祝余感受到一些熟悉的气息——咋感觉机关里的领导都这么笑呢?
  祝余说:“我去科学院。”
  嗯,回答了,但没完全回答。
  这回轮到大爷惊奇地看她了,“嚯,你看起来很年轻啊?有二十五吗?都能去科学院了?”
  他见过的那些技术员感觉都不小了啊。
  祝余摆摆手:“我刚二十——您多大了?”
  一来一回,祝余知道了对方是在拉萨上班的,至于具体单位,嗯,两人都没说。 ↑返回顶部↑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