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3章 争执·修修:祝小妮今天想打人(5 / 7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  她临走前还瞪了院子里的人一眼,“别以为这事儿结束了,等我回来,没完。”
  ……
  “姐姐,我难受。”
  本来就瘦小的小五斤躺在床上,一把骨头,可怜巴巴,看着瘦得像只小猴子。
  “乖,乖,喝了药就好了,”祝余拿着大夫给开的药,哄着给小五斤喂下去。
  那么苦的药,她眼也不眨地就吞下去了。
  “来喝点水,”祝余拿出水杯。
  水杯是她自己的,她丢了一颗红糖进去,借了诊所护士的热水化开,小五斤喝了一口,甜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又还给祝余。
  “我好了,姐姐。”
  “好什么好,继续喝,”祝余把水杯塞回她手里,“你什么时候被关起来的?”
  小五斤的脸被热水熏得红红的。
  “期末考试出成绩那天,”她小声说,嗓子还是哑的,“我把成绩单拿回来,第一名,但爸爸不高兴,后妈也不高兴。他说不想让我继续念了,我不愿意,然后他就打我了,又把我关起来。”
  祝余问:“这几天你吃到饭了吗?”
  小五斤摇头又点头:“涮锅水。”
  祝余觉得自己变成了炮仗,不然怎么形容,她现在七窍都在往外喷热气呢。
  她给小五斤掖了掖被子,把她脸上的碎发捋到耳后,小孩子脸颊上的红肿更明显了,“你在这里好好休息,诊费我都付过了,不用担心——我回去一趟啊。”
  她脸上还带着笑,但莫名带着杀意。
  ……
  “大家都来看看啊!”
  “陈大志——姓陈!名大志!多么好的名字,多么大的志向。人到中年,把自己发妻留下唯一的孩子打到住院啊!”
  祝余敲锣打鼓,歌颂陈大志的伟大。
  她唱美声似的,嗓门又清又脆亮,几十米外都能听得清清楚楚,全胡同都竖起耳朵听着,脸皮厚点的,直接出了家门观看。
  陈大志都不嫌丢人,他们怕啥丢人。
  祝余喟叹道:“冰棍厂有你真是有了福!在保安处肯定干得不错吧?多能打啊!多有力的臂膀!多强硬的脾气!打自家亲闺女都花这么大力气,打厂里小偷得下死手吧?”
  院门纹丝不动,好像里面没人。
  但祝余知道,陈大志一家四口——是的,在她心里,他家就是四口人——都在里面,陈大志已经下班十分钟了,大概知道她要来“歌颂”自己,根本没敢出来。
  祝余也不嫌自己的表演没有观众。
  她转过身,对其他人大声说:“咱们小豆胡同的各位啊,以后都要小心点。陈家伟大的一家之主对亲孩子都恨不得打死了,这要邻里发生点啥矛盾,不得更狠啊?”
  祝余跟演戏似的,绕着陈家的门转了两圈,还拍了拍。
  “瞧好了啊,这扇门,陈家的门。” ↑返回顶部↑

章节目录